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意外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买意外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2020-12-11 分享到:

  意外之所以被称之为“意外”,往往是因为其无法提前预测,且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面临的意外风险也存在一些差异。当然,如果担心自己或家庭遇到意外的话,也可以通过保险来提高抵抗力!那么,买意外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买意外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什么是意外保险?

  意外保险,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费,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残废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量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同时,意外保险一般都具有短期性,灵活性、保费低的特点。

  买意外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保额选择

  保额的选择要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对于家庭经济支柱,要着重考虑意外身故的保额,意外身故/伤残的保额最好能覆盖5倍以上的年收入,差不多50万以上的保额才能充分转移风险。

  当然,如果本身经济条件良好的话,也可以选择更高的保额。

  是否有意外伤残保障

  发生意外的概率本来就不大,买个意外险图的是个心安,而发生意外造成身故的概率就更低了,如果产品不包含意外伤残保障的话,不建议选,一个保障全面的短期意外险也就两三百,真不贵。

  是否有意外医疗保障

  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因为意外造成的小磕小碰,特别是小孩和老人,都是小意外高发的人群,他们就常常会用到意外医疗。

  意外医疗险通常会有个免赔额,免赔额的意思就是在一定额度内发生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理赔的,对于免赔额的话,越低越好。

  还要注意一下意外医疗的报销范围和比例,报销范围尽量选择不限社保的,报销比例则是越高越好。

  免责条款

  正常来讲,意外险的免责条款不会很多,一般内容是:故意行为、违法犯罪行为、高风险运动、战争与核污染相关、疾病相关等等,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免责范围。

  查看免责条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没有不合理的条款。

  投保职业

  大多数意外险的承保职业限制在1-3类职业,少部分会有1-6类,高危职业一般是不承保的。

  投保时要注意一下,避免自己是第5类职业却投了个1-3类的意外险,然后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不理赔。

  生效日期

  意外险的生效日期一般是次日的零点生效,但有些产品的生效日期不一定,所以在投保时一定要看清楚生效日期,避免理赔纠纷。

  当然,目前市面上存在一些保障期限很长且带返还保费功能的长期意外险产品,但是此类产品的保费通常都贵得离谱,而且保障内容并没有短期的好!至于哪种保险产品更适合你,就要看各位网友的自身需求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瑷莲

山东 烟台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刘翠芬 2023-02-13

山东烟台,刘翠芬,咨询:全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

关注烟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发消息,微人社,查询服务  2023-09-13

更多 保险方案

为0岁女宝设计的与生命等长的储备金计划

最高保额:80000.00 年缴:1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人寿险,理财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